Tuesday, May 9, 2017

RM 500 的进步


女友这个月的储蓄,比上个月增加了RM 500,可以看得出她在理财上有所进步,做男朋友的也感到欣慰。七仔同时也支持了她RM 500,希望能鼓励到她继续储蓄投资。虽然这是理财投资的一小步,却是向往财务自由的一大步。


其实,七仔很少买东西给女友。买过的东西,除了日常用品之外,五只手指数得完。嘿嘿,没有名牌包包,没有名牌手表,也没有什么华丽的首饰。七仔给她的,却就是一大堆书籍,灌输她一大堆理财投资知识,和要求她陪七仔过节俭的生活。


很多人,交往时,喜欢在社交媒体炫耀,男友带自己去过什么地方旅行,男友买给自己什么名包,名表,名车,去那里高级餐厅消费等。越高的消费能力,就代表对方越疼爱自己。因为消费能力是最容易显示出来的,可是,会不会有人到处告诉其他人自己的身家值多少钱呢?不会的,消费能力越炫得的人,身家其实都是相对羞耻的。


有句话说,贫贱夫妻百事哀,意思是说,无论一对夫妻的感情多么的好,如果衣食住行都成问题,天天为了钱而烦恼,总有一日终究会为钱而吵。一直炫耀的情侣,当没钱的时候,终究就会吵架。一就男友埋怨女友花费自己太多的钱,二就女友嫌弃男友再没有能力给自己花费炫耀,结果最后吵架分手收场。


现在先过人不愿过的生活,未来才能过人过不了的生活。这句话错不了。没有付出过,何来的收成?在感情上,过渡花费,会爱得轰轰烈烈;理财节俭,会爱得细水长流。谈情说爱,重要的是俩人有相同目标,共同驶向更好的未来,而不是互相消熬对方,然后撇之而弃。


几时成了感情专家?吹水吹到荷兰去,哈哈!
好啦,让我们一起加油打拼,迈向财务自由的目标~

1 comment:

  1. 虽然身为一个女生,我却很赞同你这说法--理财节俭,会爱得细水长流。
    加油,七仔!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