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6, 2017

笨笨的致富法


小明是个智商较低的学生,学校成绩不出众,也勉强能毕业。毕业后,考了个政府技能文凭。20岁时,在一间律师楼打杂,负责复印文件,寄送东西,工资只有每月RM 1,000。


他的反应迟钝,沟通上甚至有障碍。同事朋友们都排挤他,甚至鄙视他。没有人愿意教他如何理财,更加没有人愿意与他分享投资股票,基金,产业等。因为小明不会明白复杂的东西。


还好,小明有一位叔叔是个富翁。他明白小明的情况,给了他一些简单的规则,要他遵守。小明笨笨地遵守了那些叔叔为他订下的原则,30年后他拥有两间Flat楼,拥有一笔现金,也比他同龄高智商的朋友更富有。


他叔叔告诉他什么原则呢?就是:
  1. 当你拿到你的工钱时,把一半存起来,剩下的一半才能花费。
  2. 存下来的钱,无论如何不可以拿来用。存的钱,只有两个用途,一买屋,二放定期。
  3. 不可以贷款。
  4. 不可以跟随听何人与你分享的投资计划

小明20岁时,工资RM1,000,因为勤劳做工,他每隔5年就起薪RM 500,每月存一半放定期利息4%。 看看他30年后会有多少钱?

21 - 24 岁- RM 33,798
25 - 29 岁- RM 91,817
30 - 34 岁- RM 179,305 
35 - 39 岁- RM 302,647
40 - 44 岁- RM 469,610
45 - 49 岁- RM 689,645

*计算法 = 薪水/ 2 x 12 x 1.04 = 一年后资金


50岁的时候,他大概拥有700千的资财,700千购买两间便宜flat楼,对他来说应该绰绰有余吧!一间Flat楼出租,一间自住,零负债的情况下,退休也不成问题了。


为什么笨笨的人往往会比聪明的人,更加容易存到钱呢?
  1. 笨人只会简单数学,不是加,就是减。他们只会减少花费,增加储蓄。
  2. 笨人只会傻傻地遵守原则。聪明人挑战原则,只遵守他们喜欢的原则。
  3. 笨人在管理钱财上,比较简单。

七仔认为,笨笨的致富法,胜过其他五花八门的招数。理财,来来去去都环绕着如何把“赚下来的钱,想办法存更多;存下来的钱,想办法赚更多”。越简单的方法,其实越行得通。


今天,你以为你很聪明,可是却不富有,再想一想,你真的那么聪明吗?


原作者:https://kclau.com/blog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