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6, 2017

如何面对诱惑?

七仔是个基督徒,在追求世上的财富之外,自然也在追求着灵性上的财富,所以偶尔会分享一些圣经道理,希望能造就自己,和周围的人。

世上的诱惑很多,不过都归于三种,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今生的骄傲。(约翰一书 2:16)。亚当夏娃,当时就败在魔鬼这三支诱惑箭中(创3:1-7)

  • 肉体情欲-见那颗树的果子好作食物,
  • 眼目情欲-也悦人眼目,且是可喜爱的
  • 今生骄傲-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,你们便如神...能使人有智慧...
可是耶稣在四十天的试探里,却胜过了这三支诱惑箭(太4:1-11)
  • 肉体情欲- 他禁食四十昼夜,后来就饿了...你若是神的儿子,可以吩咐这些石头变成食物...
  • 眼目情欲- 魔鬼又带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,将世上的万国,与万国的荣华,都指给他看
  • 今生骄傲- 你若是神的儿子,可以跳下去


可惜,今天我们都不是耶稣,无法好像他这样战胜诱惑。可是,我们可以从圣经人物上学习如何面对诱惑。

1. 三十六计,走为上计

(创39:6-12)约瑟秀雅俊美,他主人的妻子诱惑他,叫他与她睡,他却逃跑到外边去。不是每一场诱惑都能胜过,最好是不让自己陷在诱惑中。世上,很多活动中充满诱惑,酒吧,摇头,吃K等,最好的方法,就是远离这些活动。

2. 不心动,不行动

(约31:1)“我与眼睛立约,怎能恋恋瞻望处女呢?” 约伯是当时有钱有势的大人物,围绕而转的女子肯定很多,可是他却坚决不恋恋望着这些女人,避免掉入诱惑中。有些东西难免会看到,可是一定要移开注意力,不能日思夜想,有了心动,就会有行动。

3. 举起圣洁的手

在不可避免的情况下,诱惑来到了,怎么办?(出17:8-13)以色列人出埃及,与亚玛力人打仗。亚玛力人是以扫后代,也被称为情欲一族。能打赢亚玛力人,靠的不是约书亚的刀,靠的是摩西的手。摩西何时举手,以色列人就得胜,何时垂手,亚玛力人就得胜。如果真的遇到诱惑了,在无可躲避的时候,请举起你圣洁的手祷告吧!


如果,亚当夏娃能离善恶树远远的,蛇又如何与他们说话呢?
如果,亚当夏娃能不看不恋善恶果,有如何会觉得它悦人眼目,且是可喜爱的呢?
如果,亚当夏娃在蛇的诱惑中,寻求神的帮助,哪里会落在它的陷阱里?


今天别让诱惑毁了我们的人生,我们的信仰,一起远离避开诱惑,正如祷告文里说,“救我们脱离凶恶”。


在此,祝主内同灵们,安息日快乐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