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7, 2017

简介

何为七仔?


7是圣经中完美的数字,神用7天创造天地,一个星期7天,彩虹7种颜色,音乐也是由do re mi fa sol la si 7 个音节组成,等等。 如果7代表完美,那么我愿意用一生去追求这完美。仔,当然是因我是男的啦,七仔七仔,蛮好听的,呵呵…



为何写部落格?

1. 打发时间。

当一个人有多余的时间,就会觉得无聊。无聊时就会做很多事情来,而通常这些事情都是无益的,比如说电玩,看戏,唱歌,喝酒等。对我本身来说,最重要的就是要让我避开股市,太频率留意股市,太多诱惑,会导致太多买卖,而这些买卖多数都是无谓的。股神巴菲特说 "Wall Street makes money on activity.You make money on inactivity." 所以我把我的activity转去写部落格,哈哈…

2. 收集站

可以把好的文章收集或故事收集下来,去到任何有网站的地方都能再阅读。通常被收集的文章或论文都是本身认同的,借此可以塑造一个做人做事的原则。以后我的孩子也可以阅读我的部落格啊。


3. 讨论股票

每个人都有选股原则。希望可以把我的选股原则和股票记录下来,一来可以观看成果,二来可以对照本身是否有偏离选股原则。如果以后读者多了,还可以一起商量股票呢!


4. 提高文笔

当然,人人有梦。我的梦想当然是出书啊,出一本能造就人的书。冷眼所出的书就是一本模范。所以想在此磨练文笔,希望有一天能出版自己的书。






2 comments:

  1. I normally do not read a lots of blogs as I dont have much patience , but I found yours one quite refreshing. I mean your writing is interesting and catching my eye balls to read every single one of of it :) Keep it up 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