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4, 2017

目标:35岁前一百万


不知不觉,2017年已经过了一半。还记得,年初所立下的目标有四项,理财一个,健康两个,灵性一个。可惜到目前,只有做着理财这一项,惭愧~ 还有下半年,希望能把其余的三项目标完成。

以前还小的时候,好像是中学时期,七仔曾经对爸爸说过,自己在三十岁以前,一定会驾一辆Mercedes。现在29岁了,算一算自己的身家,也达到三百多千。其实要买一辆Mercedes也不是问题,可是要用这么多钱,去买一样贬值的东西,却觉得不值,也不舍得。倒不如,拿去投资一些好公司的股票,不但还有股息拿,还会有资本升值的机会。

现在的目标,希望能在35岁前达到一百万身家。或许现在已经有很多人拥有一百万身家/净资产,但对七仔来说可算是第一桶金吧!要如何达到一百万呢?无他,赚钱,存钱,投资钱。尽量赚多一点钱,尽量存多一点钱,和尽量把自己辛苦储存的钱开番。

无可否认,这个过程很乏味,很枯燥,会值得吗?那我问你,你每天被闹钟吵醒,带着疲惫的身心去上班,回到家后,与家人相处那一下子,就需要上床休息,明天又惯例性地去上班。现在的你,有时间有自由吗?不去上班,就没有工钱;没有钱,就不能维持生活。你没有时间自由,也没有选择权。

可是,如果能在工作的前几年好好努力,努力去赚更多钱,努力去存更多钱,努力去投资钱赚钱。以后,就会有一笔可观的资金。到时,如果这笔资金能够供应我们后几年的生活,或者被动现金流能支撑我们的开销,那我们可算是财务自由了。财务自由,代表着我们可以拥有选择权,再也不用被公司或老板安排着我们的生活。我们可以选择今天要做什么就做什么,想要颓废一整天都可以。用努力来换取这些自由,是非常值得的。

要怎样达到一百万这个目标呢?只需要有纪律地,每个月固定地把多数薪水存下来,并且投资好公司。储存越多,投资回稠越高,就能越快达成。七仔本身已经很努力地在赚钱和存钱,投资成绩算是勉强过关。如果天上的神愿意的话,相信自己一定能在35岁前达到这个目标。

在此,用以下这番话鼓励下自己:

坚持一下,谁都能;
坚持一年,很多人做不到;
坚持一辈子,谁能做到,就能创造奇迹。

到底能不能达成目标?惟有拭目以待吧!




1 comment:

  1. add oil..i dunno you but my age is 31 i dont even have RM 50k, feel so guilty on myself.

    my target is to achieve RM 1mil asset too at age of 40.
    Lets work together

    ReplyDelete